嘉明湖 天馬登山隊 4天3夜行程規畫

嘉明湖 天馬登山隊4天3夜行程規畫

嘉明湖 天馬登山4天3夜行程規劃 – 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 嘉明湖 ,是台灣第2高的高山湖泊、僅次於雪山的翠池(3,520M);她位於台東海端鄉布農族地區,布農族叫她「月亮的鏡子」,而她深藍如寶石的湖水顏色,也被山友們稱作「上帝遺失在人間之藍寶石」…

嘉明湖 4天3夜行程Part 1

上次的雪山團我們是報山友社的小團,但這次的嘉明湖是採「半自助」的方式:自己抽山屋、搶車票,剩下的給天馬登山隊處理接駁、嚮導、協作、伙食等,團費也就稍微便宜些每人6,300元(8人團)。下次要來挑戰戒茂斯上嘉明湖嗎?(遠目)

天馬登山隊

天馬登山隊深耕嘉明湖多年,提供嘉明湖及南橫兩大野溪溫泉(栗松、轆轆)各項的高山伙食、專車接駁、專業嚮導、協作揹工等服務。服務區域:嘉明湖、雪山翠池、奇萊南華、瓦拉米、轆轆溫泉、栗松溫泉、南二段、奇萊連峰、百岳縱走。

第一天:台北→台東池上

我們搭中午的普悠瑪號、下午三點先到民宿禮物盒子check-in(有貓就推!老闆也超nice),在晚餐前我們還到大坡池晃晃,但南台灣的艷陽真的太毒辣,稍微散步一會就躲回民宿吹冷氣玩Switch…晚餐。晚餐我們訂了當地小有名氣的芭洋Amis美饌,體驗阿美族創意餐點(食記下集待續)。

第二天:池上→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登山口(0K)→向陽山屋(4.3K)

這天的行程也是輕鬆(結果搞得隔天狠累XD),上午10點才離開民宿、約中午到登山口集合,除了重裝有點累(而且我們還自願背一公斤的砂石上山)、一路路況都滿好走的,下午三四點就到向陽山屋了。跟369比起來向陽山屋超高級(有沖水馬桶你看看),只是半夜有老鼠在跑步而已…

後來發現我們有點失策,第一天的行程抓得太鬆,忘了最後一天要趕下午兩點的火車回台北,導致第二天要趕路。如果這天安排一早七點開始爬,可以直接衝到嘉明湖山屋過夜、回程再住向陽山屋。

嘉明湖步道從2320M爬升至3603M的向陽山 對新手來說滿挑戰的
嘉明湖步道會從2,320M爬升至3,603M,對新手來說滿挑戰的!

Part 2請看這:嘉明湖 天使的眼淚 4天3夜行程規畫-2

嘉明湖 登山延伸閱讀

其它百岳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