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 3天2夜自助行程 - 住宿,交通,步道介紹1

合歡山 3天2夜自助行程 – 住宿,交通,餐飲介紹

合歡山 3天2夜行程 – 這邊介紹從台北出發的 合歡山 自助行程,包含從住宿(松雪樓/滑雪山莊搶床攻略)&交通。前次上山應該是幼兒時期的事了,再同事告知合歡連峰可以輕鬆將4座百岳(合歡山主峰、合歡山北峰、合歡山東峰、石門山)入袋,想快速收集百岳採點的我立馬開了個肉腳團。

合歡山 台北出發自助團

行程安排→合歡山登山 3天2夜自助行程 – 行程時間篇

合歡山 住宿

出發前早已被同事警告松雪樓床位之難搶,他們去年國慶連假的時候也是集體動員狂刷、刷了好幾回才幸運訂到一天松雪、一天滑雪山莊。這次我們故意挑在補班日的週末前往,想說人潮應該會少點(太天真了)…果然一開放立馬秒殺!!

果然報復性旅遊/國旅大爆發後,各個山頭都被人潮攻佔了,更不用說身為最親民百岳的合歡山,一定爆掉…最後我們乾脆只刷滑雪山莊(被UI氣得要死),終於在開放的一週內搶到4人2晚的床位~

搶松雪樓/滑雪山莊攻略

☑ 30天前開放預約、6AM開搶
☑ 事先完成訂房系統會員註冊
☑ 如果是團體型,大家分散搶房型
☑ 即使6AM被搶光也別停,一路刷到8,9點吧
☑ 5天內付訂金,住宿日14天前還可全退

*松雪樓/滑雪山莊含1泊2食(晚餐+早餐)
*自費:自助餐$300/人,火鍋$500/2人份(肉盤+菜盤x2)

合歡山 交通

沒有開車真的挺麻煩,時間上就卡的狠緊沒彈性…搭普悠瑪(車次111)到台中後,再轉南投客運每日無縫接駁巴士、再搭6658A這台清境農場出發的巴士上山~

台中→清境農場時刻表

南投客運台中→埔里--(轉乘)--埔里→松崗(清境農場)

南投客運台中 松崗(清境農場)→埔里--(轉乘)--埔里→台中

清境農場→合歡山時刻表

南投客運 清境農場-合歡山

提醒:2020/9/7~9/30翠峰-昆陽路段路面刨鋪作業,施工路段將於每天上午8點至下午5點30分進行交通管制,採整點放行,雙向各輪放10分鐘,例假日不施工,建議避開施工時段前往。

合歡山 延伸閱讀

也別錯過國際認證的合歡山暗空公園

其它百岳行程

Photo by Joshua Earle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