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雪山 台灣百岳 2天2夜行程規劃

登雪山 台灣百岳 2天2夜行程規劃

登雪山 2天2夜行程規劃 – 雪山主峰高3,886公尺,為雪山山脈之最高點,是台灣的第二高峰,與玉山、南湖大山、秀姑巒山、北大武山併稱「台灣五嶽」。擁有便利的登山途徑與豐富的冰河地形, 登雪山 也在許多台灣人的to-do list上,也吸引了很多外國旅客前來朝聖。

登雪山 挑戰入門級百岳

在前次被同事推坑挑戰玉山後,開啟了我對百岳蒐集的想像,今年登山社長開了嘉明湖團,沒多想再次入坑、還被另一個同事推坑(這個)雪山團,要命的是兩團只相隔一週(一個逼死自己的節奏…)。雖然有過玉山(肉腳)團的洗禮,這次也是免背睡袋公糧的懶人團,但雪山主東峰全程10.9K,其中不乏陡上的路段,也是讓我頗緊張(抖)。

登雪山 2天2夜行程

這次登山社(山友社)報給我們的如下,因為我們打算端午連假出發但搶不到前幾天的床位,所以是六去一回,非連假期間的話可以搶看看五六日的床位。

第一天: 台北→宜蘭,南山村

晚上九點在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夜宿宜蘭南山村民宿。

第二天: 南山村→登山口(0K)→雪山東峰(5.6K)→三六九山莊(7.1K)

早上八點出發,在哭坡前觀景台休息/午餐,接著攻雪山東峰(3,201m),稍作休息後前往三六九山莊(3,100m)過夜,整天的步行時間約6小時。

第三天: 三六九山莊(7.1 K)→雪山主峰(10.9 K)→三六九山莊(7.1 K)→雪山東峰→大水池登山口(0K)→台北

半夜兩點左右出發,經黑森林、冰斗後,攻頂雪山主峰看日出(3,886m)。之後回三六九山莊休息、整裝,中午原路經雪山東峰下山,約在下午三點回到大水池登山口。行程時間含休息約10-12小時。

登雪山 延伸閱讀

台灣旅遊相關

Photo by Tobias Mrzyk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