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空公園 2020合歡山觀星 全台唯一亞洲第三

暗空公園 2020合歡山觀星 全台唯一亞洲第三

暗空公園 合歡山觀星必踩點!這次我們的3天2夜登山自助團,剛好抓到夏季星空的尾巴,順道體驗全台唯一、亞洲第三個獲得國際認證的合歡山 暗空公園 ,範圍涵蓋鳶峰、昆陽、武嶺、松雪樓、小風口等5大觀星點,是觀星族不可錯過的行程。現在還有星空巴士接駁服務,即使沒抽到合歡山住宿也能從清境上山觀星~

暗空公園 國際認證

全台唯一獲得國際認證的合歡山 暗空公園 ,全新觀星平台於2020/9/19正式啟用。暗空公園自台 14 甲線 22.1 公里處開始至 37.1 公里處為止,依道路沿線往左右各兩側延展 500 公尺的區域,範圍涵蓋鳶峰、昆陽、武嶺、松雪樓、小風口等5大觀星點。

如果住你住松雪樓或滑雪山莊,別錯過一個月一次的2小時星空講座,天氣好的話還有專家帶領的戶外觀星活動(活動詳情請洽櫃台)!在清境的人,可以參考清境合歡日与夜所提供的星空巴士接駁服務。

合歡山暗空公園怎麼去

暗空公園 由來

國際暗天協會(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 IDA)是1988年成立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使命在保護夜間天空環境的黑暗,以及藉由管理室外照明的品質傳承夜空;IDA 是加入暗空運動的第一個組織,也是目前最大的組織。合歡山則是繼韓國永陽螢火蟲保護區、日本西表石垣國家公園後,亞洲第三個暗空公園。

暗空公園 亞洲認證地點&時間

台灣旅遊相關

Photo by Greg Rakozy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