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行程 天馬登山隊4天3夜行程規畫-2

嘉明湖行程 天馬登山隊4天3夜行程規畫

嘉明湖行程 天馬登山隊4天3夜 – 六月底才跟其中一個同事爬完雪山(而且還是累的要命的2天2夜團),才隔一週又給我們抽中嘉明湖RRR!(人品太好嗎)雖然魂都還沒回來腿也還不是我的,但命運之神都把你的to-do送上門了,只好行李也原封不動的再出發…

嘉明湖行程 4天3夜Part2

Part 1請看這:嘉明湖 天馬登山隊4天3夜行程規畫

上次的雪山團我們是報山友社的小團,但這次的嘉明湖是採「半自助」的方式:自己抽山屋、搶車票,剩下的給天馬登山隊處理接駁、嚮導、協作、伙食等,團費也就稍微便宜些每人6,300元(8人團)。

第三天:向陽山屋(4.3K)→向陽山(3,460M)看日出→嘉明湖山屋(8.4K)丟包→嘉明湖(3,310M)→三叉山(12.7K)→嘉明湖山屋(8.4K)

因為隔天要中午就要趕回台北,所以我們一點半就起床準備、得在一天之內踩到向陽山、嘉明湖、三叉山(累)…可能是因為輕裝的關係,加上大家對看到嘉明湖的動力&好天氣的加持,讓我們成功踩完三個景點~隔天就可以安心晃下山!

第四天:嘉明湖山屋(8.4K)→大崩壁→黑水塘→向陽山屋(4.3K)→登山口(0K)

最後一天兩點半吃早餐,就呼嚕呼嚕的滾下山了。沿途順便踩點之前天黑看不到的景點如黑水塘、向陽山名樹等,還有拼命的拍照,跟下山換背砂石的禮物明信片!

整趟爬下來跟2天2夜的雪山相比,我們都覺得嘉明湖的路線難易度其實沒有很高,只要你可以忍受在山屋住個兩天。等我們腿力練的更強,也許下次可以挑戰從戒茂斯上嘉明湖!

嘉明湖步道從2320M爬升至3603M的向陽山 對新手來說滿挑戰的
嘉明湖步道會從2,320M爬升至3,603M,對新手來說滿挑戰的!

嘉明湖行程 延伸閱讀

其它百岳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