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生一定看過的童年繪本、漫畫!快來看看自己中幾本?

8年級生一定看過的童年繪本、漫畫!快來看看自己中幾本?

在還沒有電子書的年代,8年級生小時候都喜歡去圖書館借哪些讀物呢?今天嚴選4種非常多人有共鳴的繪本和漫畫,快來看看自己看過幾種吧!

  • 尋寶記系列漫畫

這系列是當時小孩間超級熱門的讀物啊!每次去圖書館都要用搶的那種XD,許多同學甚至是以整套為單位在收藏的!!這系列的漫畫以國家為主題,透過漫畫中角色的探險,讓我們在閱讀漫畫中還可以增廣見聞,了解各國的文化、美食、景點,相信對於歷史地理多少是有幫助的!

  • 威利在哪兒

這系列的書在圖書館也是超夯的故事書!但很氣人的是每次去圖書館借來看,想要找的時候,總有人在上面做記號了!!!雖然如此還是不減這系列的書在小孩心目中的地位啦~不過後來我才發現竟然有威利是殺人魔的都市傳說⋯⋯(哈哈哈⋯⋯)

  • 漫畫莎士比亞

這個系列是大采文化出版的彩色漫畫書,總共有四本,分別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馴悍記、李爾王以及哈姆雷特,也是我最早接觸到莎士比亞作品的途徑><而且也是長大之後問身邊年紀差不躲的人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有看XD雖然之後還有想要再找來看,不過看網路上的書店大多顯示絕版T_T看來只能跟童年一起被埋葬了⋯⋯

  • 今天是什麼日子

這本故事書我超愛的⋯⋯整體畫風很溫馨,讓讀者搭配手寫字跡的紙條,一步步慢慢找尋驚喜與問題的解答,讓人覺得很新穎!後來長大之後又再看一次,對最後一頁的藏頭很有印象><希望小孩看了這本都會被植入創意和貼心的性格XD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囉~歡迎大家一起去圖書館探險啊XD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