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旅遊

蘭嶼旅遊懶人包-交通、景點、美食推薦

受疫情影響,台灣本島玩膩了,不如就到外島蘭嶼享受一下碧海藍天吧!

想到蘭嶼旅遊建議規劃在三天以上的時間,除了因為航程長達2-2.5小時,更是因為蘭嶼湛藍的海、到地的美食,特別的活動景點,實在太讓人著迷啦!

抵達蘭嶼交通方式

台東富岡漁港搭船(綠島之星)

航程約2~2.5小時,票價約2300元(需先付500元/人訂金)

若天氣佳,有機會可以看到海豚和飛魚哦!

建議:容易暈船的遊客,千萬不要空腹上船,並且在上船前30分鐘吃兩顆暈船藥

飛機(德安航空)

航程約20分鐘,19人座,票價約3000元

主要開放給蘭嶼當地居民搭乘,因此機票非常難購買,也因為是小飛機,所以經常受氣候影響而停飛。

蘭嶼當地交通方式

到了蘭嶼當地最適合的交通方式當然就是騎機車環島啦~大部份當地民宿都會配合機車租借,只要在抵達蘭嶼後,找到自己民宿的服務人員,就能夠順利租到車!

機車租借,價格約500/日

汽車租借,價格約2000/日

蘭嶼必吃

阿力給早餐

最最特別的就一定是那每日限量60顆的飛魚飯糰!

雖然每日表定的營業時間為早晨6:00,但這個時間才到,是絕對吃不到的,只能改吃店內其他美食了。建議約清晨5:00欣賞完日出後,就可以出發排隊搶購啦~當你好不容易買到飯糰,就再去搶店內海景第一排寶座吧,無敵的海景搭配熱熱的早餐,實屬人間愉快啊!

阿力給早餐
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50之1號
Google Map | Facebook

 

雯雯芋頭冰店

這間裝潢既高調又熱門的芋頭冰店,顧名思義就是芋頭冰品點下去就對了,手工自製的芋頭冰吃起來更綿密更濃稠,還吃的到芋頭的顆粒,芋頭控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店內除了芋頭產品之外,也有許多水準之上的熱食,最特別的當然是飛魚特餐,完整一隻帶著翅膀的飛魚就在你的餐盤上,還不嚐嚐嗎?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OMO (@pluto_mmm)

雯雯芋頭冰店
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20號
Google Map | Facebook

蘭嶼必玩

拼板舟體驗(每年2~6月為飛魚季不開放)

沒划過拼板舟,別說你來過蘭嶼!教練把船划向外海,一邊聽教練娓娓道來拼板舟的文化故事,一邊隨著海浪上下擺動,吹著海風,手也可以感受海水的溫度,到了比較穩定的時候,教練也會讓遊客自己體驗划舟的感覺,絕對是蘭嶼不可錯過的水上活動!

公定價:500元/人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e0021

東清秘境

這條秘境雖然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但是不仔細找,還真的找不到它的入口處。想看到這天然美景,必需要穿越茫茫草叢以及刺到不行的珊瑚礁石,甚至還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當穿越了重重困難,眼前將是一片令人讚嘆的無敵景色!清澈到能見底的海水,被周為墨綠的珊瑚礁石圍成一圈,形成一個天然的游泳池,讓人不下海拍個一百張照都不行啊!

建議:導航到「東清三十三號」早餐店,一旁的小路有不明顯的「秘境」址標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輕旅行 (@travelyam)

東清秘境
台東縣蘭嶼鄉33號
Google Map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