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壺山 瑞芳/九份/金瓜石 享受霧中的山海景緻

茶壺山 瑞芳/九份/金瓜石 享受霧中的山海景緻

茶壺山 是金瓜石群峰中最耳熟能詳的,它的造型就像個沒有手把的茶壺,被稱作無耳 茶壺山 ,如果換個方位看又像頭獅子,也有人叫它獅子岩山或石獅山。在爬茶壺山的沿途只要回首,就能將陰陽海、基隆山、水湳洞和金瓜石的景緻一覽無遺,這裡也是遠眺東北角海岸的最佳地點。

茶壺山

無耳茶壺山步道全長4.5公里、最高點海拔580M,可從勸濟堂或黃金博物館登山口雙向進出,基隆客運也有直達這兩處。在爬茶壺山的沿途隨處回首,都不禁駐足觀賞狀況的山海景緻-大晴天時可看見湛藍的大海與陰陽海的交疊,然而,九份金瓜石陰雨不定的天氣,也為這條步道添增雲霧繚繞的氣氛。

如果你的裝備齊全/穿對鞋子,可一併挑戰半屏山、基隆山等步道;茶壺山山頂的巨石常有人攀爬拍照,但其實是禁止的,奉勸大家顧拍網美照也要顧安全~

路線詳情:
勸濟堂→(6分鐘)→停車場→(4分鐘)→天車間遺址→(10分鐘)→隧道、觀景台→(31分鐘)→朝寶亭→(10分鐘)→茶壺山入口→(13分鐘)→寶獅亭→(7分鐘)→無耳茶壺山(折返)→(20分鐘)→茶壺山入口往黃金博物館→(20分鐘)→黃金博物館

茶壺山 金瓜石 享受霧中的山海景緻
茶壺山 金瓜石 享受霧中的山海景緻

茶壺山 附近登山健行步道

台灣百岳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