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 文青餐廳酒吧推薦 跟著文青探索恆春古城

恆春 文青餐廳推薦 – 鈕扣倉庫, 肥春號, 麋谷

恆春 古城文青餐廳景點推薦 – 說到南台灣享受陽光大家可能都直奔墾丁,忽略了在這路上四季如春的 恆春 ,實在可惜。海角七號聲名大噪後,恆春古城的能見度似乎高了一些,在近幾年觀光客水位的變化中,與返鄉青年們的推動下,恆春古城的文青感逐漸展露頭角,也成了南台灣的藝術家據點之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恆春 鈕扣倉庫

鈕扣倉庫的自介提到,他們是個創業平台,也是個大實驗室;團隊各自在裡面做各自的事業,用大家想對環境的發聲,共同做出了「破爛藝術」的共同座位區,想用藝術創作告訴大家「回收再利用的理念」,也呈現大夥們想要的生活態度,共同營造了《鈕扣倉庫》。

第一次造訪時鈕扣倉庫,這個空間的氛圍讓我想到2017在法國波爾多近郊的Darwin,以及2019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近郊的NDSM,都是以文創基地的形式讓店東/藝術家自行運用,只可惜寸土寸金的台北還沒看到類私的空間(不要跟我說華山松菸是文創XD)

鈕扣倉庫 NEWCUT WAREHOUSE: IG | FB | Google Map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恆春 老屋咖啡 肥春號

肥春號是一間建於日治時期、佈滿咕咾石的老屋所改建而成的咖啡,最抓住人眼球的莫過於這道白牆上的塗鴉,這而裡裡外外獨一無二的造景與家具,是由三位島內移民/返鄉創業的老闆們合力、一點一滴刻出來的,每個小細節都有其堅持與味道。

老闆們的野心也不僅於此,愛好音樂古物的他們,更成功在舉辦了肥肉祭回春派對等市集與戶外派對活動,儼然成為國境之南一個新的文藝活動據點。

肥春號 Fatchun Café: IG | FB | Google Map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恆春 老屋餐廳 麋谷

麋谷是擁有65年歷史的老穀倉改建的餐廳,舊時這裡是間「雙復興碾米廠」,因緣際會遇見了愛作料理的母子檔,進而改造這間廢棄已久的老穀倉,更在國際Big 7 Travel Choose Cebu Quote,被評選為全台精選Top 15咖啡餐館。餐點推薦:馬鈴薯燉豬肉、私房醬燒五花豬、培根玉子厚奶義大利麵。

麋谷 Migu village: IG | FB | Google Map

延伸閱讀

Photo by Aidan Formigoni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