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電影推薦-《當男人戀愛時》《游牧人生》《尋龍使者:拉雅》

身為一個電影愛好者,是絕對不能錯過近期上映的幾部巨作的!台到不行的《當男人戀愛時》讓你一進戲院就有戀愛的感覺;美國公路電影《游牧人生》帶你一探美國最壯觀的自然風景,體驗現代的游牧旅程;迪士尼動畫《尋龍使者:拉雅》潛入東南亞神秘的神龍國度,看看分裂後的五個國度如何重拾信任…一起來看看哪一部會讓你看進心坎裡吧!

當男人戀愛時-最浪漫的台式電影

由韓國電影《不標準情人》翻拍,劇本幾乎原封不動,加入了各種道地的台灣元素,扎扎實實是一部非常「台」的電影。這部電影不僅僅是將男人的愛情描寫得淋漓盡致,也細細琢磨了社會底層的黑暗與萬般的不情願,親情的部分更是不做作、不矯情且描述的恰到好處,投下了最強的催淚彈。每個面向、每個鏡頭、每一次的劇情轉折,都是賺人熱淚,只能說,《當男人戀愛時》真的是很俗但非常夠力的電影啦!記得帶衛生紙嘿~

游牧人生-體驗美國公路游牧旅程

由著作《游牧人生》翻拍為電影,講述美國金融海嘯後一種新的生活模式,女主角芬恩因而開啟了一段游牧旅程。電影中所出現的幾個角色,都是美國現代實際的車居族,他們不是無家者,而是無屋者,開著一輛自己的旅遊車,四處為家。芬恩知道,這是一趟沒有終點的旅程,旅途中遇過一些人也發生一些事,有些人留下了,有些人離開了,只要內心還嚮往自由,這就是游牧生活最大的意義,而對於那些離開的人,我們不說「再見」,我們說「路上見」。

《尋龍使者:拉雅》-探索神秘的東南亞文化

迪士尼首部以東南亞民俗風情為主的動畫,故事背景設定在東方的神龍國,這裡的一切受到神龍的保護,但某天,神龍的力量卻毀在女主角拉雅的朋友手上,讓整個國度變得一片荒蕪…拉雅在遭到背叛之後,變得防備心過重,不輕易相信任何人,與拉雅對比的則是那隻神龍西蘇,始終相信著人性本善,但是,當信任完破碎後,還有可能重新拼湊起來嗎?動畫裡最大萌點就是拉雅的那隻寵物穿山甲以及一隻「詐騙寶寶」,可愛度簡直讓人很想直接把他們抱回家啊~還不看起來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