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暖心電影推薦-天才的禮物 、曼哈頓戀習曲、奇跡男孩

這是你待在家的第幾天了?開始覺得又煩又悶了嗎?是時候感受一下溫馨輕又鬆的氛圍陶冶一下心靈了!天才的禮物平凡舅舅與天才姪女的動人故事、曼哈頓戀習曲一位情場失意的創作女歌手被頹廢的唱片公司高層發掘的過程、奇蹟男孩最真摯動人的親情與友情,快來欣賞這些暖心電影,趕走那些煩悶的情緒吧

天才的禮物Gifted是天才,更是禮物

擁有天才數學家母親的Mary不出所料也是個數學天才,在出生時母親卻因壓力過大而離開人世,並將Mary留給平凡的舅舅Frank撫養,舅舅一心希望Mary能夠和一般的孩子一樣無憂無慮的成長,但中途得知Mary是天才的媽媽突如期來的拜訪,並希望Mary能接受最高等的教育並將母親生前沒完成的世紀難題發表出來,Frank和媽媽因彼此理念不同而走上了Mary撫養權的鬥爭這是一部最實在的溫馨小品,沒有華麗的場景也沒有過度裝飾的的情節,只有訴說著Frank與隔壁鄰居RobertaMary滿滿的愛。『他們在還不知道我是天才時,就要我了』Mary說。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用音樂開啟一段美好的記憶

曾為一間著名唱片公司高層的Dan與妻子及女兒分居又因爲無法適應唱片公司的轉型而遭解僱開始爆食又酗酒,某天來到了一間酒吧遇見了正在表演的獨立創作歌手GretaGreta當時為了與男友追求音樂夢而到了紐約不料遭男友背叛而分手。Dan非常欣賞她的創作能量並提出要幫她製作專輯的請求,但唱篇公司並不看好Greta,因此他們親自找每個樂手、每個地點、每個大自然與都市的聲音,開啟了一場全紐約現場錄音的旅程而這部片所帶給大家的是,美好不該是痛苦的催化劑,而是成長的力量。

奇跡男孩wonder-親情與愛凝聚一家人

Auggie是一個因遺傳罕見基因而造成臉部缺陷的男孩,故事以Auggie、父母、姐姐及好友的視角的來敘述。小時後他在家自學無論到哪總是戴著一頂太空人頭盔,唯有這樣,他才不會被嘲笑,終於他還是必須踏入學校體系,被揶揄被嘲笑被欺負成為了他習以為常的生活,直到萬聖節時,遭到一位自己一直當作最好朋友的Jack惡作劇,從此跌入谷底…靠著家人的關懷與不斷的陪伴,最終Auggie成為了畢業生代表致詞,並傳達出電影最核心的價值 『當正確與仁慈之間必須做選擇,請毫不猶豫的選擇仁慈』

Photo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