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口袋名單-乖乖女、異類、別人眼中的我們

覺得訂閱了Netflix卻不知道要看什麼,有時還會鬧劇荒?今天就推薦三部值得追的影集,讓你在閒來無事時,也不覺得無聊!輕鬆幽默的犯罪影集「乖乖女」,最適合生活壓力大時當作消遣娛樂收看;家庭生活劇「異類」,描述自閉症孩童家庭及周遭朋友的日常課題;「別人眼中的我們」探索腐敗的司法體系以及種族歧視議題,下班後就打開Netflix追劇追起來吧!

乖乖女Good Girls

共3季,第4季尚未上架

三位家庭主婦被經濟壓力強逼之下,計畫了一場搶劫行動,目標是超市的金庫,不料這間超市的金庫剛好是犯罪集團洗錢的據點,又在搶劫的過程中被店長意外的認出!為了解決這些事,三位家庭主婦從此踏上了犯罪這條路,甚至越來越熟練,愛上犯罪的快感!劇情以幽默、搞笑又無裡頭的方式進行,最吸引人的,就是三位主角搞笑到不行的對話,雖然是在犯罪,但三位大姐的行為總是會讓人笑出來啊~

異類Atypical

共3季,第4季拍攝中

以18歲自閉症少年Sam為故事主軸,劇情圍繞在Sam周圍的家人朋友,描述自閉症小孩在生活上所遇到的種種困難,以及身旁的人在面對Sam各種特殊行為時的調適與犧牲、善意與溫暖。劇中探討當家庭發生爭執時,如何理解及原諒;父母、姐姐和幾位朋友,各自的矛盾和課題要如何面對,面對後的改變與成長,才是本劇的精華。雖然是輕鬆的喜劇小品,但這些日常的大小事,卻也更貼近我們的生活。

別人眼中的我們When they see us

共1季,已完結

改編自真實事件。紐約中央公園於1989年發生一起「慢跑中的女孩遭性侵攻擊」事件,五位黑人青少年在公園散步,符合地點及時間,就因此被捉回警局偵訊。偵訊過程中,白人警察不斷用威脅、哄騙、暴力等方式逼迫少年和他們的家人簽屬認罪協議,上了法庭後,檢察官毫不猶豫的判了罪,少年分別進入不同監獄。本劇雖然只有短短4集,卻將種族歧視、入獄的無奈、出獄後的新世界以及家庭關係的轉變描述的淋漓盡致,雖然沉重,卻值得一看。

延伸閱讀

Photo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