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 宜蘭太平山 - 蹦蹦車, 步道, 景點, 交通指南

太平山 宜蘭太平山 – 蹦蹦車, 見晴懷古步道, 翠峰湖

有「人間仙境」之稱、台灣三大林場 太平山 ,是吸收芬多精&家庭旅遊的不二人選,被CNN評為「全球最美28小路」的見晴懷古步道, 太平山 還有台灣最大的高山湖-翠峰湖,以及由舊時山地運材軌道車改裝的景觀台車「蹦蹦車」,快來看看相關推薦吧!

太平山 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南湖大山山系、三星山山系、大霸尖山支脈,曾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臺灣三大林場之一;海拔高差大、從亞熱帶到寒帶氣候,有四季紅葉植物變化的景致,秋季更是眾人趨之若鶩的賞楓聖地。

太平山景觀涵蓋了鳩之澤溫泉、森林樂園、森林浴步道、野生動物保護區、翠峰湖等。其中見晴懷古步道是過去運木路徑,鐵軌遺跡便成了亮點;有「人間仙境」之稱的太平山,漫步在森林中平易近人的步道、欣賞翠峰湖之美,自在的享受山林時光。

見晴懷古步道

久陷白茫茫的霧裡,使人們渴望見晴的心情,正是步道見晴懷古之名的由來。覆蓋著青苔的舊鐵路,正是見晴懷古步道最鮮明的特色,這裡也是欣賞雲海的最佳地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翠峰湖

翠峰湖是全台最大的高山湖泊、也是宜蘭最高的湖;除了環湖步道美不勝收,翠峰湖被太平山群山環抱,也因山路狹小、更讓人想要一探秘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蹦蹦車

蹦蹦車舊時為載運木材的鐵道,1985年重新修復,更精選橋樑最多最具代表性的路段「茂興線」,並將車體改為可供搭乘之車廂。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太平山 延伸閱讀

Photo by Steven Kamenar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