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雞飯 推薦 - 豐富堂海南雞,瑞記,三巡, 台北信義

海南雞飯 推薦 – 豐富堂海南雞,瑞記,三巡, 台北信義

除了越南河粉, 海南雞飯 算是我最喜歡的東南亞料理之一。源自海南四大名菜「文昌雞飯」,從路邊小販、熟食中心到餐室,總不難在華人聚落看見這道星馬馳名的料理。本文推薦豐富堂海南雞飯、瑞記海南雞飯與三巡海南雞飯與這幾間位於台北信義區的 海南雞飯 ,在出國旅遊未解禁的狀況下給大家解解饞~

豐富堂 海南雞飯

這間是我的私藏餐廳,是間平價實在的小店,老闆們也很親切。隱身在101/四四南村附近的吳興街巷弄,不起眼的招牌可能讓你一不小心就略過;雖然位於信義區但價格有夠佛心(雖然店裡夏天冷氣不太涼XD),海南雞飯+中藥雞湯只要85元、含小菜x3的套餐110元(配菜類似便當菜),大概就是新加坡熟食中心裡的份量,平價實在。

因為之前住得近加上離公司不遠,幾乎每晚都去報到(吃到老闆都認得我了),中午時段也是高朋滿座,滿是附近的上班族。吳興街本人就的美食雲集,但這間always在我的清單上,只要經過他們也有開就會去吃~(平日只到8PM、週日公休,熊貓上訂較貴)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50巷4號
電話:02-27356786
網站:foodpanda

瑞記海南雞飯

黃澄澄的雞皮可以說是瑞記的標誌,他們強調只使用當日新鮮食材絕不過夜,一隻雞只做4份海南雞飯(綜合140元、雞腿180元)。瑞記用的是每日產地直送的新鮮溫體雞,且選用飼養期為60天的中期成雞;以低溫浸煮30分鐘後、再泡冰水去骨,搭配主廚特調的3種醬料-辣醬、老抽、薑蔥。

除了海南肉雞(半雞290元、全雞490元),他們還提供更具口感的海南土雞(半雞490元、全雞800元);我也很推他們的黑蒜肉骨茶(100元),採用豬骨配合中藥、菇類煲成,很適合宿醉時喝XD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45號(台北永吉店)
電話:02-87922955
網站:Facebook | 官網

三巡海南雞飯

來自新加坡的三巡海南雞飯,目前僅台北有分店,位於充滿東南亞風情的A13美食街。號稱沿用文華東方酒店海南雞飯的烹調配方,嚴選鮮藏仿土雞、以斑蘭葉及獨門南洋香料燉煮再急速冰鎮去骨切盤;佐以老抽醬油與辣椒薑蓉,搭配雞油香米飯及當歸清雞上湯。

雖然三巡的價格也是「新加坡等級」的(就像來台灣的松發肉骨茶…),但海南雞飯套餐(228元)包含滷水豆腐+滷蛋或蠔油介蘭一份,個人覺得吃的滿飽的;如果人多一點還可以點滷水拼盤,他們也有提供商業午餐170元起。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B3(A13遠百美食街)
電話:02-27221058
網站:Facebook

海南雞飯 延伸閱讀

Image by Jason Goh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