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粉推薦 - 2020台北越式餐廳 東南亞美食

越南河粉推薦 – 2021台北越式餐廳 東南亞美食

(持續更新) 越南河粉推薦 身為河粉控,除了飛越南狂吃河粉與當地小吃之外,也常在台北各地找越式小吃,喜歡來杯冰涼涼的越南咖啡還有Bia Saigon!本文整理了台北的平價越式餐廳,從生牛肉河粉、火車頭河粉到乾拌河粉,帶你緩解一下出不了國的此刻對越式料理的饞&對越南的想念~

美式 越南河粉推薦 L.A PHO

L.A PHO是全球聯鎖的品牌目前全球已有六家分店,分布在上海外灘、虹橋機場等地,在台灣的唯一一間店坐落在信義區Neo 19,屬於美越混血的風尚(fusion)料理。

他們除了河粉還有許多越式小點,在信義區來說價格也算平價份量也足、口味也算是比較重的,滿常和同事朋友去吃;個人推薦生牛肉河粉240元、招牌香茅豬排飯260元,店員的態度都滿親切的,即使外帶份量也沒少而且包裝得很好。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0號
電話:02-2722877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g/LAPHOTW/


CYCLO洛城牛肉粉

要推薦的另一間也是美式河粉。洛城牛肉粉是美國洛杉磯知名越南牛肉粉,海外第一家授權正式在台北進駐,並以「CYCLO」洛城牛肉粉為品牌名稱設立亞洲據點,傳統越式美食結合美式休閒風格;目前在忠孝也開了新的分店,走的是比較潮的路線。

仁愛店的裝潢也是滿復古的南洋風情。招牌河粉290元可以一次品嘗六種不同的牛肉,湯頭好喝不膩,重口味的話,我推薦好麻牛肉拌粉-米線190元、酸辣豬排萌粉190元,下次還想來試他們的其他小菜。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8號
電話:02-27528666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g/cyclotpe/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阮小越 河粉外還有多款越南菜

除了河粉,要在台灣吃到不同種類的越式料理還真不容易(很多東南亞料裡都在地化了),這間阮小越有許多其它地方吃不到越式料理,最出名的就是越式火鍋「推推鍋」,每次經過也都高朋滿座。

雖然我還沒吃過它們的推推鍋,熱愛乾拌河粉的我,先試試了他們的「香茅烤豬肉拌食-米線」。以130元這個價格來說份量真的不大,不過肉的口感跟燒烤的香氣OK,下次會試試其它河粉或火鍋。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中坡北路35號
電話:02-27668604
網站:https://toppho-ruan.com/


飛機河粉 越南百年老店

飛機河粉於1920年在越南創立是百年老店,由豆府集團引進、也是他們旗下第一個非韓式料理的品牌,主要的據點以百貨美食街為主。飛機河粉的主食有傳統、咖哩、酸辣及沙嗲等湯頭,也有涼拌的乾拌河粉,可自由搭配牛肉、雞肉的肉類組合。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誠記越南麵食館

誠記越南麵食館創立於1980年,是東門永康街的知名老店,號稱使用每日慢磨現蒸所製成的手工河粉,及大量新鮮牛腿骨及各式新鮮蔬果、經慢火熬製而成的高湯。口味對我來說屬於比較在地化的,因為不敢吃牛肚、我最常吃的是清燉牛肉河粉還有乾拌牛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越語小教室

  • 河粉 Phở
    牛肉河粉 Phở bò
    雞肉河粉 Phở gà
  • 米線 Bún
    烤肉米線 Bún thịt nướng
  • 越式法國麵包 Bánh mì

越南河粉推薦 延伸閱讀

台灣吃喝玩樂推薦

Photo by Sharon Chen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