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Zumba輕鬆燃燒500大卡?女明星們維持身材的秘密!

女孩們減肥總是會嘗試各式各樣的減肥運動,最近發現了一個比HIIT輕鬆,但又比一般減肥舞更容易爆汗的運動,那就是尊巴舞!女明星們都愛的舞蹈運動你千萬不能錯過!

尊巴Zumba介紹


尊巴其實是一種混和拉丁美洲及國際音樂的舞蹈風格的舞種,來源於南美洲哥倫比亞一位有名的健身舞蹈老師,在一次授課中忘記帶常用的音樂,靈機一動將傳統拉丁音樂以及舞蹈融合在音樂中,創造出全新風格的健身舞蹈。

尊巴Zumba功用

Zumba的編舞動作主要由16種基礎動作組成,其中包含騷莎、雷鬼、梅倫格、廣場舞等舞蹈動作所組成,狂熱的音樂節奏配合肢體動作如:跳躍、揮動手臂、扭臀、扭肩、甩頭,屬於低沖擊類的有氧運動,跳一小時的Zumba大約可消耗500卡路里,相等於兩碗白飯的熱量!

而且難度不像其他健身動作高,全身性的運動也對於平時不常運動,或是久坐的上班族,不但可以鍛鍊到平時較少運用的肌肉,同時也可以為身心減壓,在玩樂中達到運動的效果,也可以避免高難度的動作在運動中受到傷害喔。

尊巴Zumba影片推薦

 

  • iveloveparty.tv

iveloveparty在尊巴健身舞圈非常有名,在Youtube上面也有270左右的訂閱數,頻道主打舞步簡單輕鬆、重複性高的尊巴舞,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可以輕鬆跟著跳,就算沒有舞蹈基礎也不用擔心,頻道中也有其他種類的健身舞影片~

  • Sunny Funny Fitness
    誰說尊巴舞一定不能配kpop歌曲? Sunny老師幫你把偶像的歌跟健身尊巴舞放在一起!讓大家可以邊聽歌邊快樂跳舞,原本枯燥的健身時間很快就度過了!而且看著身材超好的Sunny老師也可以激勵我們努力跳舞減肥啊啊啊!

延伸閱讀

Photo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