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戴口罩滿臉痘?不同膚質如何保養才能有Q彈肌!

防疫戴口罩滿臉痘?不同膚質如何保養才能有Q彈肌!

疫情驅使下,現在出門不戴口罩可是會被罰款的!但是上班通勤一整天戴著口罩,原本好好的皮膚居然悶到開始長痘痘了怎麼辦!別擔心!今天小編先整理了針對三種不同的皮膚狀況平常應該要怎麼護理,以及因為疫情必須戴口罩下該怎麼保養肌膚會更好!

  1. 中東大油田-油性肌膚的護膚注意事項
  • 油肌特點: 臉上隨時都泛著油光,尤其是額頭與鼻子的部位常常長粉刺或痘痘,也很容易油到脫妝,沒有乾燥缺水的部位。
  • 如何判斷: 容易看的見毛孔,尤其是T字部位以及下巴,洗臉後兩個小時開始就會開始泛油光,脫妝的粉底液很容易浮在臉上。
  • 護理重點: 首先!認為皮膚油就狂洗臉絕對是錯的!建議一天洗臉次數不要超過3次,再來是選用溫和不含香料的清爽型洗臉及護膚用品,避免使用乳霜類的產品,並且在日常防曬以及化妝上,也可以選擇霧面或粉餅類的產品,讓妝面更持久。最後也建議少吃油炸類的食品,從身體裡調養更徹底!
  1. 撒哈拉沙漠-乾性肌膚護膚注意事項
  • 乾肌特點: 整張臉缺乏油分及水分,臉上缺乏彈性,看起來乾燥暗沉,甚至會有起皮的情況。
  • 如何判斷: 比較看不見毛孔,但容易產生皺紋,洗臉後臉容易緊繃乾燥,臉上比較少痘痘,過於乾燥部位有時會產生泛紅。
  • 護理重點: 首先日光傷害是造成乾性肌膚更嚴重的原因之一,因此防曬十分重要,就算是陰天也要記得防曬。再來是一次塗很多保濕產品可能對皮膚幫助不大,因為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也對肌膚不好,因此可隨身攜帶保濕產品帶在身上,感到乾燥時塗抹會更好喔!最後特別注意,使用太過強力的清潔用品可能會導致皮膚受傷,使用溫和的清潔用品會對皮膚友善許多!
  1. 油田+沙漠組合-混合肌膚護膚注意事項
  • 混合肌特點: 屬於現在大部分人的膚質,結合了乾性肌膚和油性肌膚的特性,T字部位和油性肌膚一樣易泛油光,其他部位和乾性肌膚一樣乾燥起皮。
  • 如何判斷: T字部位容易有油光易脫妝現象,毛孔粗大容易長痘痘,臉頰及眼周部位乾燥起皮易長皺紋。
  • 護理重點: 因為揉合兩種肌膚的弱點,會建議針對不同部位使用不同的護理方法,首先先全面使用溫和的清潔用品清潔全臉及日常防護,再針對T字部位使用清爽的化妝水進行保養,針對臉頰及眼周可以使用面霜或乳霜類產品保持油水。

 

  1. 防疫戴口罩悶出好多痘痘怎麼辦?

現在因為疫情嚴重,規定出門在外都要配戴口罩,很多人都因為需要長時間配戴口罩,而使皮膚開始出現許多粉刺、閉口,甚至更嚴重的會發炎長痘痘!那麼應該要如何改善呢?

  • 盡量避免化妝,非不得已就畫淡妝: 因為粉底液等產品裡含有油脂,容易堵塞毛孔,導致粉刺更嚴重,甚至大暴長。所以盡量不要化妝,如果因為工作需要,那就畫的輕薄一點,讓痘痘長的機會減少~
  • 減少使用過於滋潤的保養品: 在進行臉部保養的時候,可以減少油類的產品,因為長時間配戴口罩,油脂分泌會更旺盛,要是再用太多油類保養品會使皮膚失去平衡,瘋長粉刺跟痘痘喔。
  • 溫和清潔臉部: 大家可能覺得一定是沒好好清潔臉部所以才讓皮膚不好,因而過度清潔臉部,但過度清潔更容易讓皮膚生成很多不健康的角質細胞,反而造成角質堆積喔~所以用心溫和的清潔臉部就可以了!

希望看完以上內容有幫助你更了解關於臉部皮膚的知識!肌膚保養一點都不複雜,只要用心了解皮膚就可以與它好好共處喔~最後提醒大家,雖然帶口罩容易悶出痘痘,但根據以上步驟一定能緩解許多,所以為了身體健康口罩還是要好好戴著啦!

 

延伸閱讀

Photo from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