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自由行 安寧日Nyepi妖怪大遊行

峇里島自助 安寧日Nyepi妖怪大遊行

旅遊回顧 – 這次的 峇里島自助 ,碰到峇里島新年鬧哄哄的慶祝活動,在安寧日(Nyepi)前一週慶典陸續開跑,最出名的便是有許多大型人偶(Ogoh-ogoh)的遊行活動了!這些張牙舞爪的人偶呈現出宗教神話中妖魔鬼怪的樣貌,在安寧日前一天的大遊行中現身街頭,也是這趟 峇里島自助 最印象深刻的體驗。

峇里島自助 巧遇新年活動

Nyepi前夕,每個村落或學校團體會共同製作一個Ogoh-ogoh,在新年前夕的下午陸續到烏布足球場集合,雖然這天天氣不是很好,整個球場還是被遊客和參加遊行的本地人給塞滿了;現場的Ogoh-ogoh爭奇鬥豔、互相較勁,彷彿像是台灣元宵節的花燈展,和在場所有的外國遊客一樣,我也拿起相機拼命的拍照。

從小朋友做的Q版Ogoh-ogoh,到聲光效果俱佳的Pro版Ogoh-ogoh,各個都讓我開足了眼界;不過也不少隊伍做了相似的神話人物,而且許多Ogoh-ogoh都是有胸部但雌雄莫辨的妖怪?

安寧日Nyepi妖怪大遊行
當地居民與Ogoh-ogoh

大開眼界 Ogoh-ogoh遊行

所有Ogoh-ogoh隊伍在球場集合唱名後,陸續出發到烏布街上遊行,至天黑後前往附近的海邊進行最後的儀式;這天的交通由黑色上衣的警衛(Pecalang)管控,路上塞滿了載客的廂型車,也幾乎都是單向道的寬度,當然塞得水泄不通。

晚上的街道氣氛更加熱鬧,除了震耳欲窿的鑼鼓聲不變外,點上燈光的Ogoh-ogoh成了花燈隊伍在街道穿梭,居民們也都攜家帶眷在家門口看熱鬧,與平常寂靜的烏布夜晚截然不同。礙於我沒有交通工具往返,沒能跟著隊伍前往海邊,在飯店附近觀賞一會夜間遊行後,結束今天的行程,等著迎接Nyepi的到來。

峇里島自助 美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