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由行攻略 下鴨神社 先斗町

京都自由行攻略 下鴨神社 先斗町

京都自由行攻略 Day 4吃飽後原本想挑戰爬到鞍馬,但平日中午山上都沒人不想獨自冒險就放棄了…徒步走下山(約20分鐘)到貴船口站搭叡電回出町柳駅,前往附近的下鴨神社。離開下鴨神社後,呈現身無分文沒現金的狀態冏,只好先回到河原町乾逛…剛好也還沒有機會走到先斗町一帶,悠哉在町屋街道中享受復古氛圍。

下鴨神社(賀茂御祖神社)

以葵祭聞名、世界遺產之一,侍奉雷神(賀茂別雷命)的母親(玉依姫命)與外祖父(賀茂建角身命);進入神社前會經過廣大的「糺の森」,還有「鴨の七不思議」這樣的傳說。

河合神社

位於下鴨神社境內,祭神玉依姫命以守護女性聞名。連繪馬都是相當女性化的鏡子造型,上面畫有女性的臉孔,大家也都自由發揮~

離開下鴨神社後,呈現身無分文沒現金的狀態冏,只好先回到河原町乾逛…剛好也還沒有機會走到先斗町一帶,悠哉在町屋街道中享受復古氛圍。

京都自由行攻略
河合神社

先斗町

晃完先斗町,學學當地人坐在鴨川河堤旁曬太陽吧!對面傳出了街頭藝人表演的爵士樂聲,配著河面涼風吹拂,剛好讓我整理這趟旅行的思緒。

從鴨川畔繞回四条通,沒做功課的我意外發現了高瀨川,兩側無不是復古、設計感的店家,加上人行道上種植的柳樹,再度讓我感受京都的細緻美麗。

京都自由行攻略 景點資訊

下鴨神社
〒606-0807 京都市左京区下鴨泉川町59
網站:http://www.shimogamo-jinja.or.jp/

先斗町
京都市中京區鴨川和木屋町通之間
網站:http://www.ponto-chou.com/

同場加映 – 京都自由行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