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助旅行 貴船神社

京都自助旅行 貴船神社 ひろ文流水麺

京都自助旅行 Day 4,從寺町通的民宿出發往繪馬的發源地-貴船神社,是趟有點遙遠的路程。但這趟 京都自助旅行 可以體驗到許多文化活動,包含水占卜(將買來的空白籤紙放在水面上,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就可以看到文字慢慢浮出來)、流水麵(小丸子看太多),都是訪貴船神社才有的體驗!

貴船神社

從寺町通的民宿出發往貴船神社,是趟有點遙遠的路程…(參考:貴船神社交通路線) 沿著四条通走到「祇園四条駅」搭乘京阪電鐵,再到「出町柳駅」轉乘叡山電鐵至「貴船口」,車程約30分鐘。

出站後到對面搭乘33號公車(15分鐘一班車;車程5分鐘,160円),下公車後還要步行10分鐘才會抵達貴船神社的本宮! 下車後跟著人群往山上走,左手邊會看到貴船神社的鳥居。

在古代,向神明祈求天晴時會奉獻白馬、祈求降雨時會奉獻黑馬;而貴船神社就是繪馬的發源地,將真實的馬畫在木板上代替活馬獻祭。 漫畫風格的「何事もうまくいく繪馬」(1,000円)長的相當逗趣。

水占みくじ

「水占みくじ」(200円)也是貴船神社的特色之一;將買來的空白籤紙放在水面上,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就可以看到文字慢慢浮出來~占卜結果竟然是末吉啊!!立馬將籤紙綁在神社內讓神明保佑厄運別降臨,不料當天下午就把現金花光光了…旅行「出費多し 慎め」 真是太神準啦(哭)

丑時參拜

奈良時代有關貴船神社的創建傳說,提到貴船大明神在遠古的「丑年、丑月、丑日」降臨貴船山;正因如此,貴船神社也有了「丑時參拜(丑の刻参り)」的傳說(參考:丑の刻参り

ひろ文 流し素麺

這次之所以千里迢迢來到貴船,主要是想體驗川床流水麵料理(流しそうめん)!ひろ文的流水麵用餐處就面對著小瀑布,雖然是大中午仍感受的到清涼的水氣從四周竄出。

眼前的水道共有四條,麵線分別從前端四條不同的竹管下來,因此同時可有四組客人用餐;水管內的水是不斷流動的,沒夾到的麵線則會從右手邊掉到下方的籃子裡。就定位時店員會指示你是哪個水道,並給你一杯沾醬及甜點(有點像黑糖糕外面沾抹茶粉)。

吃一輪差不多15~20分鐘,我沒有特別去數有幾撮麵線(只有一個人吃跟拍照都來不及了><),最後一撮麵搓不同於前面是白色的,而是紅色的紫蘇麵線(這一口意外的好吃)提醒你已經結束囉!

京都自助旅行
流し素麺

京都自助旅行 景點資訊

貴船神社
〒601-1112 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18
網站:http://kifunejinja.jp/

ひろ文 流しそうめん
〒601-1112 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87
電話:075-741-2147
網站:http://hirobun.co.jp/menu/index.html

同場加映 – 京都自助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