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助行程 清水寺 二三年坂

京都自助行程 清水寺 二年坂 三年坂

(防疫ing,只能神遊憶當年) 京都自助行程 Day1從旅館前的寺町通走出來後沿著四条通往祇園方向走,途經二年坂 、三年坂; 京都自助行程 最愉快的就是散步了,終於趕在授付終了前到達清水寺,可惜沒趕上地主神社的參拜時間,殘念。

二年坂、三年坂

終於到了清水寺附近的二、三年坂囉!這裡有不少名產店,相當多 京都自助旅行 伴手禮可購買,個人買了七味家本舖的七味唐辛子山椒の粉及辣椒乾;本來想買葫蘆罐裝的,不過貴滿多加上怕台灣潮濕會發霉…

京都自助行程 二、三年坂
二、三年坂

京都自助行程 必看清水寺

京都自助旅行 Day 1,爬呀爬的,總算趕在授付終了前到達清水寺!! 清水寺內除了著名的清水舞台外,還有許多殿堂;適逢部分廳堂進行整修,可進入參觀的有本堂、清水の舞台及奥の院(進入堂內需脫鞋)。

 清水寺 京都自助旅行
清水寺西門與三重塔

清水舞台

這趟京都自助旅行最愛的景點之一。站在舞台趟眺往京都、俯瞰森林,在這炙熱夏季真是相當的舒暢。有句俗諺「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んだつもりで(從清水舞台上跳下去)」來表現對事物的決心,傳說一躍而下卻大難不死、願望就可以實現…但真的有不少人跳下的事件,因此日本政府於1872年起明令禁止這樣的行為。

京都自助行程 清水寺
清水舞台

音羽の瀧

清水寺的名稱由來就是有「黄金水」、「延命水」之稱的這個音羽瀑布。泉水總共有三道,據說分別代表「延命長寿の水」、「恋愛成就の水」、「学問上達の水」,以長柄的勺子接水飲用,而且一次只能選一道飲用、喝超過一口願望達成的效果就會打折(但大家排隊照順序好像沒指定哪一道XD)先不論許願是否靈驗,這泉水的確相當清甜,放置勺子的地方還有紫外線消毒呢!(參考:清水寺音羽の滝)

京都清水寺音羽の瀧
音羽の瀧

地主神社

沒做功課的下場…走到地主神社才發現已經打烊了,殘念!夏季清水寺有延長參拜時間到下午六點半,但地主神社只開放到下午五點,來 京都自助旅行 的朋友要特別留意。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

京都自助行程 景點資訊

音羽山 清水寺
〒605-0862 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294
網站:http://www.kiyomizudera.or.jp/idex.html

地主神社
開放時間:9:00~17:00
網站:http://www.jishujinja.or.jp/index.html

同場加映 – 京都自助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