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助行程 金閣寺

京都自助行程 金閣寺 北野天滿宮 龍安寺

(防疫ing,神遊憶當年)Day 3 京都自助行程 – 金閣寺→喫茶 千本玉寿軒→北野天滿宮→龍安寺。離開嵐山後,可從嵐山站直接搭京福嵐電到北野白梅町站、中間在帷子ノ辻換車,到北野白梅町出站往左手邊走就有公車站,找有到「金閣寺道」的公車即可抵達。來看看我的 京都自助行程…

金閣寺找一休和尚

正式名稱為鹿苑寺,世界遺產登錄;原為鎌倉時代公卿的別墅,由室町幕府第三代将軍足利義満改建,因為外頭貼著金箔的舍利殿而有了金閣寺的稱號,卡通「一休さん」的故事場景也是這裡,也是我此趟京都自助行程的必看景點之一。

現在看到的舍利殿,其實是1955年重建的(參考:金閣寺放火事件きんかくじほうかじけん)偷聽到日本導遊的介紹,據說這個角度拍金閣寺是最美的,大家都搶著卡位與身後的金閣合影。

京都三松:
金閣寺-陸舟の松
善峰寺-遊龍松
宝泉院-富士山型の五葉松

陸舟の松是京都三松之一,據說是足利義満親手種植的。

被中午的太陽曬得發燙,索性到寺內的「不動釜茶所」小憩一會。 日頭正烈,客人大多躲在室內茶席吹冷氣,適合夏季 京都自助行程 ,納涼發呆下在離開吧。

茶所提供的是千本玉寿軒金閣寺限定菓子「金閣」。以三盆糖製成的外皮沾著金箔、包著帶點鹹味的豆餡,這款讓人驚豔、不甜膩的干菓子,搭配熱抹茶一口口享用,望著庭院景觀、品嘗嘴裡微苦與甘味的巧妙結合。

京都自助行程
金閣寺

北野天滿宮

離開金閣寺後,到對面搭公車回到北野白梅町站,沿著今出川通直走,左手邊就會看到北野天滿宮的入口。 京都賞櫻/賞楓名所之一,侍奉天神,同樣以祈求學問出名。適逢修業旅行旺季,宮前的小徑出現了幾個屋台,讓這天的 京都自助行程 別有風味。

宮內不少學生誠心禱告、或是摸摸一旁的神牛像祈求智慧。 下一站是同樣位於京福電鐵北野線的龍安寺;自北野白梅町站搭乘電車至龍安寺站下車,跟著沿路告示牌指示(約步行十分鐘)就會到達。

京都自助行程
北野天滿宮

龍安寺

世界遺產登錄,有著聞名世界的方丈石庭。連英國女王都讚不絕口的枯山水庭園代表作,據說以中國故事為設計靈感而有了「虎の子渡しの庭」之稱;五坪大小的庭園鋪上白石、以15個不同大小的石頭組合而成的庭園,從各個角度觀看總有盲點、無法看到全部的石頭,只見遊客們坐在方丈簷廊上,不斷數著白砂上的石頭到底有幾個…

京都自助行程 景點資訊

金閣寺
〒603-8361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網站:http://www.shokoku-ji.jp/k_about.html

北野天滿宮
〒602-8386京都市上京区馬喰町北野天満宮社務所
網站:http://kitanotenmangu.or.jp/

龍安寺
〒616-8001京都市右京区龍安寺御陵下町13
網站:http://www.ryoanji.jp/top.html

同場加映 – 京都自助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