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助行:花見小路,十二段家,鴨川納涼床

京都自助行 花見小路 十二段家 鴨川納涼床

(防疫ing,神遊憶當年) 京都自助行 Day 1:從清水寺離開後,周邊的店家也幾乎都打烊了,於是便飢腸轆轆的晃回祇園一帶覓食。京都自助行 敝人的荷包不夠深,京都花見小路裡的高價食肆實在負擔不起,在這週末夜的用餐時間,幸好有間還算平價的十二段家,可以讓我這個背包客祭祭五臟廟,也順道看了鴨川納涼床。

花見小路

本來打算前往ゆどうふの順正京都清水店享用晚餐,但由於敝人又沒做功課(毆),好不容易找到順正卻發現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五點…夜裡的花見小路,有著既不熱鬧也不安靜的微妙氛圍,看到幾位藝伎火速奔上計程車,我也不敢厚著臉皮朝車裡照…

京都自助行 花見小路
京都自助行程 花見小路

晚餐: 十二段家

京都自助ing的我荷包不夠深,花見小路裡的高價食肆實在負擔不起,在這週末夜的用餐時間,幸好有間還算平價的十二段家可以讓我祭祭五臟廟。參考:十二段家壽喜燒|入口即化的黑毛和牛其實沒那麼貴?

據說十二段家是的茶泡飯的始祖,但走了一天急需補充蛋白質,於是點了牛すき鍋定食。定食的內容有:壽喜鍋(四大片牛肉、大蔥與洋蔥)、玉子燒(兩大塊)、味增湯、京漬物與白飯、熱茶。

京都十二段家牛すき鍋定食
京都十二段家牛すき鍋定食

日本的米飯是我最喜愛的,京都紫蘇與山椒調味的京漬物也相當的下飯,軟嫩多汁玉子燒更是沒話說;紅味增湯內有豆皮與蔬菜,主角壽喜鍋的牛肉片油花分布的均勻,帶著牛油與醬汁的香氣、吃起來完全不會老,搭配著大蔥與洋蔥一起入口,對走了一天的我來說真是大滿足。

話說店內座位有分洋座與和室,想說都到京都了,當然體驗一下在塌塌米上用餐,但不適用於走一整天的雙腿…吃到最後腳麻盤腿好沒坐像(汗)但還是十分享受這趟 京都自助旅行 中最豪華的餐點之一。

十二段家 吃完腳也麻了的和室座位
十二段家 吃完腳也麻了的和室座位

鴨川納涼床

吃飽飽散步回家,途經四条大橋瞥見燈火通明的川床,原來就是京都有名的鴨川納涼床(夏季限定),下次荷包深點一定要吃到川床料理RRR(盤纏只夠去喝星巴克…)

京都自助行 鴨川納涼床
京都 鴨川納涼床

京都自助行 景點資訊

鴨川納涼床
上木屋町、先斗町、西石垣町與下木屋町的沿岸川床
開放時間:通常在5-9月份

十二段家 花見小路店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0-128
網站: http://junidanya-kyoto.com/

同場加映 – 京都自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