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半日遊

京都嵐山半日遊 嵯蛾野小火車 竹林之道 天龍寺

(防疫ing,神遊憶當年) 京都嵐山半日遊 從嵯蛾野トロッコ小火車開始,漫步竹林の道,沿著兩側高聳竹林圍起的籬笆前進,享受讓時間凝結的神秘氣氛;接著到1994年被入世界遺産名單的天龍寺,欣賞日式庭院景觀。這次 京都嵐山半日遊 ,在野宮神社看黑鳥居,它是日本最古老的鳥居樣式。最後用古都芋本舖霜淇淋,做 京都嵐山半日遊 完美的ending。

京都嵐山半日遊 搭小火車

早上八點從寺町通的民宿出發,步行十分鐘到四条站搭烏丸線到京都車站,再參考民宿房客的建議,在京都車站搭JR嵯峨野線至馬堀站下車,再走到トロッコ亀岡站搭乘觀光小火車(步行約十分鐘)。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車廂內是復古的木頭座椅,非密閉式的車廂可以感受列車移動時吹進來的涼風,還可欣賞沿途保津川與山林景色。剛好坐到被台灣旅遊團佔滿的車廂…列車長說他很喜歡台灣,還很嗨地唱起中文老歌「榕樹下」,獲得滿堂采(笑)

京都嵐山半日遊如果不想來回都搭小火車的話(因為景色也差不多)可以考慮這樣的方式;如果有機會提早買車票的話,可以選傳說中的「第五節車廂」,我是當天才買票的就沒得選了~

京都嵐山半日遊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竹林の道

從トロッコ嵐山站出來後,跟著告示牌的指示,就會來到竹林步道的入口。沿著兩側高聳竹林圍起的籬笆前進,放慢腳步悠悠地走,看著從竹子間透出的陽光,京都嵐山半日遊享受這股讓時間凝結的神秘氣氛。

天龍寺

天龍寺創立者為足利尊氏,為了弔唁後醍醐天皇而設;天龍寺規模相當廣大,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一,在1994年被入世界遺産名單之中,也在這次 京都嵐山半日遊 必看名單中。

寺內「百花苑」中種植各式各樣的花卉,即使非賞櫻、賞楓季節也可看看當季綻放的花朵;這張是名為舞伎的繡球花。 方丈的另一側是曹源池庭園,結合山景的回遊式庭園,每個角度看去都有不同的景緻。

京都嵐山半日遊
天龍寺

野宮神社

入口豎立著黒木鳥居,不同於一般將橡木剝皮的作法,是日本最古老的鳥居樣式。 沿著竹林步道往嵐電的嵐山站方向前進,步道的終點有許多小吃、紀念品店舖,當然要來嘗嘗眾人推薦的古都芋本舖啦!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京都嵐山半日遊 景點資訊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網站:http://www.sagano-kanko.co.jp/

天龍寺
〒616-8385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68
開放時間:夏季8:30~17:30
網站:http://www.tenryuji.com/

野宮神社
〒616-8393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宮町1
網站:http://www.nonomiya.com/

古都芋本舗嵐山店
〒616-8375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立石町2−1電話:075-864-1212

同場加映 – 京都嵐山半日遊 外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