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由行 銀閣寺

京都自由行 銀閣寺 大豐神社 永觀堂

(防疫ing,神遊憶當年) 京都自由行 Day 2:從位於寺町通的旅館出發,在四条通上搭公車前往銀閣寺。沿著哲學の道漫步,一路參觀銀閣寺、大豐神社、熊野若王子神社和永觀堂,最後在南禪寺順正享受京都湯豆腐會席,為今日的 京都自由行 散策做結。

銀閣寺

在四条通上可搭乘往銀閣寺的公車(往祇園方面,坐到「銀閣寺前」站約15~20分鐘),下車後沿著馬路直走就可以看到「哲學の道」的起點。經過哲學之道在往前走一會就是通往銀閣寺的道路,一旁有許多土產店。 步入銀閣寺進內,小徑兩側是高聳的植物籬笆(銀閣寺垣)。

銀閣寺又稱慈照禪寺,雖沒有金閣寺那樣富麗堂皇,著名的枯山水庭院及池泉回遊式庭園仍引人駐足,更別說山道林中遍佈滿苔癬這充滿綠意的景緻,細細品味室町時期簡單優雅的東山文化。

枯山水是日本特有的庭園樣式之一。
枯山水並沒有水景,其中的「水」通常由砂石表現,
而「山」通常用石塊表現。
京都自由行 銀閣寺
銀閣寺 枯山水

大豊神社

結束了銀閣寺的巡訪,回到哲學之道繼續往南禪寺方向前進。途中遇見的地藏們,還有隱身哲學之道旁林間的大豐神社。

大豐神社的守護獸是「狛鼠」,就連繪馬上頭也是畫著老鼠,護身符也是老鼠造型喔!傳說大國社的神明「大国主」遭遇野火命危時,獲得老鼠幫助引導至附近的洞穴避難,逃過一劫,因此指定該社由狛鼠守護。

左邊的狛鼠抱著水玉(酒器),象徵豐收、藥效,右邊的狛鼠抱著書卷,象徵學問;因此,據說大豐神社對於祈求治病健康、長壽、學問、姻緣特別靈驗。還有狸貓,不知道小屋裡奉著什麼?

大豊神社
大豊神社

熊野若王子神社

又稱若王子神社,京都三熊野之一,賞櫻、賞楓的名所之一,因夏季目前沒花可看,便未久留。

京都熊野若王子神社
熊野若王子神社

永觀堂

永觀堂又名禪林寺,是京都賞楓名所之一,即便是夏天,欣賞翠綠的楓葉與寺廟建築也是不錯。要注意的是,寺內廳堂須脫鞋進入且禁止拍照。比較可惜的是,一趟走下來的疲勞飢餓、永觀堂拖鞋踩木頭底板導致腳疼,就沒有進南禪寺看看了,直奔附近的順正用餐。

京都自由行 永觀堂
永觀堂

京都自由行 景點資訊

哲學の道
〒606-8406 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石橋町

銀閣寺
〒606-8402  京都市左京区銀閣寺町2
開放時間:夏季8:30~17:00、冬季9:00~16:30
網站:http://www.shokoku-ji.jp/g_about.html

大豊神社
〒606-8424 京都市左京区鹿ケ谷宮ノ前町1
電話:075-771-1351

熊野若王子神社
〒606-8444 京都市左京区若王子町2
電話:075-771-7420

永観堂
〒606-8445 京都市左京区永観堂町48
開放時間:9:00~17:00(16:00受付終了)
網站:http://www.eikando.or.jp/

同場加映 – 京都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