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由行 平安神宮 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自由行 平安神宮 伏見稻荷大社 大手筋商店街

(防疫ing,神遊憶當年)京都自由行 Day 2:沿著哲學の道漫步,一路參觀銀閣寺、大豐神社、熊野若王子神社和永觀堂,前往平安神宮、伏見稻荷大社朝聖,在大手筋商店街享用蕎麥麵,此趟 京都自由行 踩點checked checked!

平安神宮

最顯目的便是豎立在神宮道上的大鳥居,號稱全日最大的宮殿建築;神宮內的建築重現平安都城的原始風貌,著名的「神苑」,也是賞櫻名所之一(目前非花季故沒有付費進入參觀)。趁著天色還亮,趕緊到東山站搭地鐵至伏見稻荷站,前往稻荷大社。

京都自由行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

伏見稲荷大社

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是衝著一睹千本鳥居真面目而來,但除了藏在稻荷山上的鳥居外,稻荷大社本身就是一間規模很大的神社,算是全國稻荷神社的領導吧? 整個稻荷大社的範圍如此之大(軟腿)

伏見稲荷大社
圖片來源:http://inari.jp/trip/map01/

傳說中的千本鳥居。走一趟真的是鳥居看到飽,不知道整座稻荷山共有幾座鳥居?隨著越上山人越少加上天色漸黑,礙於腿力便放棄了攻頂…不然聽說山頂有茶屋可以享用美食呢;稻荷大社的狐狸繪馬好可愛,基於理智就沒買回來了。

京都自由行
伏見稲荷大社 千鳥居

離開大社後,本想到同樣在伏見的桃山城看看,不料到伏見桃山站天色已黑,又發現要走好一大段路才到的了,就放棄轉而前往車站附近的「大手筋商店街」逛逛&覓食 ,吃飽喝足的結束了 京都自由行 Day 2。

伏見 さらしな 手打蕎麥麵
伏見 さらしな 手打蕎麥麵

京都自由行 景點資訊

平安神宮
〒606-8341京都市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97
網站:http://www.heianjingu.or.jp/index.html

伏見稻荷大社
〒612-0882 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藪之内町68
網站:http://inari.jp/

大手筋商店街
伏見桃山駅或桃山御陵前駅下車
網站:http://otesuji.jp/

伏見 さらしな
〒612-8053 京都市伏見区東大手町756
電話:075-601-1250

同場加映 – 京都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