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助行程: 知恩院,八坂の塔,八坂庚申堂

京都自助行 知恩院 八坂の塔 八坂庚申堂

(防疫ing,只能神遊憶當年) 京都自助行 完成行李寄放後已是下午,我沒有特別安排行程,從旅館前的寺町通走出來後沿著四条通往祇園方向走。 京都自助行 最愉快的就是散步了,途經知恩院、八坂の塔、八坂庚申堂,一邊散步一邊拍照。

知恩院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京都知恩院是日本淨土宗的發源地,也是日本最大的寺院之一,院內的庭院也是賞櫻/賞秋名所,且以知恩院の七不思議著稱,但是來 京都自助行 的我誤打誤撞走過來就沒進去看了XD(就在円山公園旁)。

從三門前的華頂道溜下來後,就沿著東大路通往著清水寺方向漫步,走進巷弄欣賞老房風華,體驗京都街町的古老氣息, 東大路兩側也有不少洋風裝潢的咖啡廳。

京都知恩院三門
知恩院 三門
京都自助行
東大路兩側也有不少洋風裝潢的咖啡廳

法観寺(八坂の塔)

走著走著就看到八坂塔(法觀寺)了,不過我趕著去清水寺就沒進去了, 京都自助旅行 的你別錯過,多留點時間吧。

京都自助行 八坂塔
法観寺(八坂の塔)

八坂庚申堂

走著走著,遇到一間不知名的獨特寺廟,用疑似沙包的東西來祈願?而且我也看不出來參拜的是哪個神樣。原來這間京都廟宇的名稱是「八坂庚申堂」,所參拜的神祇為「青面金剛」。

那些像是沙包的東西是「くくり猿」,將願望寫在くくり猿上,祂就會幫你完成願望;くくり猿看起來手腳被綁起而且倒吊,意味神明警示慾望不要太多,要忍耐只專注一個願望。這位「賓頭盧尊者」,釋迦牟尼佛弟子中的超能力者,大家相信祂法力高深而將くくり猿掛在其周圍。

京都八坂庚申堂
八坂庚申堂 賓頭盧尊者

京都自助行 景點資訊

知恩院
〒605-8686 京都市東山区林下町400
開放時間:9:00~16:30(16:00受付終了)
門票:庭園拝観料 大人300円
網站:http://www.chion-in.or.jp/index.php

法観寺(八坂の塔)
〒605-0827 京都市東山区八坂上町388
開放時間:10:00~16:00
門票:500円
網站:http://kyoto.13butsu.org/11.html

八坂庚申堂
開放時間:9:00~20:00
網站:無

同場加映 – 京都自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