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助旅行: 寺町通,八坂神社,円山公園

京都自助旅行 寺町通 八坂神社 円山公園

(防疫ing,不能出國只能神遊)這趟 京都自助旅行 ,完成行李寄放後已是下午,我沒有特別安排行程,從旅館前的寺町通走出來後沿著四条通往祇園方向走。 京都自助旅行 最愉快的就是散步了,途經寺町通、八坂神社、円山公園,一邊散步一邊拍照。

京都自助旅行推薦
LAWSON超商炸雞

在日本京都的第一餐:LAWSON超商炸雞+伊藤園綠茶 (看幾位部落客推薦日本超商炸雞後就很想試試看XD)參考:(東京)LAWSON、7-11、全家便利店炸物集合

京都自助旅行 第一站寺町通

京都寺町通附近環境還算安靜,路上有不少咖啡廳、也有餐廳、電氣用品店與超商,根據我的經驗到晚上八九點還是有不少人遊走。寺町通最有名的就是路上有相當多寺廟,其歷史典故請參考在京都悠閒的散步-寺町通

京都四條通往祇園方向的人行道有許多神社鳥居與燈籠。走過四条大橋後就是祇園了,路口映入眼簾的是京都四條 南座トップ。週末滿是人潮,也不少人台灣人京都自助旅行。

京都自助旅行 寺町通
京都南座

八坂神社

沿著四条通走到底,眼前是京都八坂神社鮮豔的朱紅色建築。蛇年限定的繪馬們,買個當 京都自助旅行 的紀念品。 以美の神著稱的「美御前社」,看到許多女性在此祈求保佑,並將社前供奉的「美容水」往身上各處沾撒。

巧遇本殿內有人在舉行婚禮,好佩服新娘在這大熱天又沒冷氣的寺廟穿一襲厚重的傳統禮服…(重點是妝也很厚)。

京都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京都自助旅行
八坂神社 蛇年繪馬

円山公園

往神社深處走就會到達円山公園,京都賞櫻名所之一,夏季仍可在一片青蔥綠意裡,欣賞由小川治兵衛設計的池泉回遊式庭園,還有坂本龍馬與中岡慎太郎的銅像。

京都円山公園
円山公園 迴遊式庭園

京都自助旅行 景點資訊

八坂神社
〒605-0073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625番地
開放時間:全日/全年無休
網站:http://web.kyoto-inet.or.jp/org/yasaka/index.html

円山公園
〒605-0071 京都市東山区円山町473
開放時間:全日/全年無休
網站:無

同場加映 – 京都自助旅行